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中国科技馆“中国古代科技展”正式落户红安县科技馆
2018-03-27 09:36|文章来源:

3月16,中国科技馆“中国古代科技展”正式落户红安县科技馆,开始将军故里--红安县科普之行。这是中国科技馆首次将“古展放在国内县级科技馆展出。中国科技馆在充分了解红安县科技馆对科普资源的积极需求后,创新展览展教机制,充分发挥科普教育资源服务基层的作用,开拓科技馆间的业务合作,积极扶持老区科普事业,并为其提供持续化、常态化公共科普服务,使科普有效惠及最广大基层公众。

“古展”是中国科技馆举办的以展示中国古代在科学技术和传统工艺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古代绚烂的科技文明之光大型科普展览项目,筹建于1980年。1982年首次出访国外,35年来共展出10个国家20个城市,参观人数达到了657万人,被人们盛赞为“最吸引人的展览”。本次红安展览包含生活、天文、农业、建筑、军事等五个主题,共34件展品,价值约300万元。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中国科技馆对此次展览非常重视,对红安县科技馆给予大力扶持,副馆长欧建成亲自带领专业人员莅临现场对布展、讲解工作以和科技馆运行给予亲切关怀与指导,希望红安馆充分利用科普资源,为全力提升老区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发挥更大作用。

正式开放以来,此次展览接待团体参观四批次,接待参观观众1000余人次,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红安县科协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