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镇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读书会
2022-08-10 09:12|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新时代,风尚高;讲文明,树新风;新婚事,简易办……”8月8日上午,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镇酉水情社区的四点半课堂传出了诵读移风易俗的朗朗读书声。    

W020220809334932849879.png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当天上午,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镇党政机关、镇科协和酉水情社区联合举办“移风易俗”读书会,部分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孩子们把自己对“移风易俗”的理解,通过诵读、绘画、折纸等形式展示出来,让参与活动的大人深受启发与教育。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积极为家长讲解科普知识、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时,还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

“我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时代新风尚,纠正村民的一些不良行为和风俗,督促大家遵守村规民俗,共同推动移风易俗。”党员志愿者李文玉说道。

下一步,沙道沟镇将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全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