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科技馆开展百部科普名著进校园活动
2023-09-13 15:36|文章来源:十堰市科技馆

科普大餐进校园 点亮孩子科学梦

十堰市科协领导带队开展百部科普名著进校园活动

9月7日至8日,十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子龙带领科技馆工作人员,带着科普展品、科普名著、科普展板等到郧西县少数民族乡——湖北口回族乡开展科技馆进校园和百部科普名著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不出校园就能享受科普“大餐”,郧西县汉江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县委人才办主任、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荣冰陪同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在湖北口回族乡中心小学操场,张子龙一行向学校负责人赠送了价值一万余元的《新时代榜样科学家》《什么是科学》等百部科普名著,孩子们现场阅读学习,忘我地畅游在科普知识海洋之中,如痴如醉,在名著中不断探寻科技奥秘。

图片1.png

“无皮鼓没有鼓面,鼓声从何而来?”“静电乒乓又是因为什么原理能在球拍间来回穿梭?”……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被一件件崭新的充满科技内涵的展品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动手体验。他们开动脑筋、动手实操,操作完这个展品又操作那个展品,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科技梦的种子此刻在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

图片2.png

活动之中,张子龙一行前往学校图书室、教师宿舍等场地,了解学校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学校科普设施不足、科普活动较少的情况,表示,市科协今后将把科普资源向山区农村学校倾斜,以满足偏远山区学生求知欲,进一步激发他们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切实提升他们的科学素质。

活动最后,张子龙一行还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关防乡沙沟村,走访了村史馆、民宿、红色驿站等,并结合市科协乡村振兴包联村情况,与关防乡沙沟村学习交流了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

图片3.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