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十堰市科协开启红色之旅庆“七一”
2019-07-03 10:27|文章来源:十堰科协

为纪念建党98周年,7月1日,十堰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开启了“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的庆“七一”红色之旅。

图片1.png

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遗址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观看边聆听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官山镇不怕艰苦、浴血征战的可歌可泣革命历史和不畏牺牲、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红色精神。

在吕家河村会议室,全体党员缴纳了七月份党费、集体吟唱了《国歌》《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在集中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学习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华社通讯《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和“全国自强模范”成波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忘初心、忠诚老实的模范事迹;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

图片2.png

在集中讨论环节,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以及身边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时代楷模”、“自强模范”事迹,畅谈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离退休老党员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做到退休思想不退、初心不改,自我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支持科协事业发展,为科协事业奉献余热;在职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积极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机关离退休党员与在职党员开展了“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交流入党初心,共享思想感悟,共叙优良传统,共勉责任担当。

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十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