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第六届武汉国际临床肿瘤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2023-05-29 10:28|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5月26-28日,第六届武汉国际肿瘤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湖北省临床肿瘤学术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委会、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武汉医学会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

27日上午举行的前沿医学论坛暨开幕式上,大会特别邀请了包括诺奖得主、两院院士、国家级主委等多位具有深远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与会并作主旨报告。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到会祝贺并致辞。

 4d086e061d950a7b11515f52c33643d5f3d3c937.webp.jpg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几年,如果说医学界进展最快的、发生变化最大的学科,那就是肿瘤学科。未来肿瘤学科发展的方向和模式一定是多学科共同融合、共同攻关。

 1685327347364064137.jpg

孙击翔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明确将癌症防治工作作为提升全省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湖北样板”的重要举措,全力实施“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下大力、出重拳,向癌症发出“攻坚宣言”。作为省科协所属163个科技社团的杰出代表,省临床肿瘤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癌症中心的指导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在宋启斌理事长领导下,不忘学会初心,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培养学科专业人才,特别是近年来认真响应和落实“323”攻坚行动计划,积极推进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化管理,进行临床多中心协作研究,推广肿瘤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促进健康湖北、创新湖北作出了应有贡献。

孙击翔表示,湖北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临床肿瘤学会、支持行业科技工作者聚焦学术前沿,广泛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开展高层次行业对话,推进高质量资源对接。

峰会现场,国内外最前沿、最先进的学术理念和诊疗进展在与会同行中竞相传递,来自国内外肿瘤学科领域近2000位专家、学者共开展了近30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