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鄂西片区科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荆州召开
2018-11-03 11:47|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10月17日,由省科协普及部组织召开的鄂西片区科普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荆州召开,有关市州科协分管领导和普及部长参加调研座谈会,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同志出席会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普及部长李小虎主持。

IMG_0759.jpg

鄂西片区科普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首先传达了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精神,随后,马忠星同志讲话,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创新思路、完善科普设施,提高科普手段,积极推进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不断开创科料工作新局面,要抓好科普内容建设,着力打造优秀科普作品,制定好科普资金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要加强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主题活动。同时,各级科协组织要扎实工作,围绕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切实抓好落实。

会上,鄂西片区科协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科普工作情况。今年来,荆州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科协指导下,切实履行职责,大力实施公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荆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5%,比2016年增长2.9%,接近完成省政府对我市下达的“十三五”末8.58%的目标任务。

1.png

与会代表参观参观江陵县丰泽园科普基地

IMG_0860_副本.jpg

与会代表参观湖北一米金橘特色产业科普基地

最后,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对做好下阶段科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参观了江陵县丰泽园生态农业特色科普基地和湖北一米金橘特色产业科普基地。(荆州市科协  程彩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