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恩施州建始县举办“科普新视角-全景石门河”科普旅游宣传展
2018-04-09 11:12|文章来源:建始县科协

4月6日,参加石门河景区“首届中国-建始国际始祖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和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恩施州建始县科协、建始县科技馆和湖北佳音旅游发展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普新视角-全景石门河”2018年科普旅游宣传展。石门河景区神秘而丰富的科普旅游资源通过“多彩石门河-魅力科普行”科普展板、科普宣传手册以及县科协科普小分队现场讲解,引得游客们赞叹不已。

石门河旅游景区位于建始县高坪镇,八百里清江的支流,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有挑战人类起源学说的建始直立人遗址;这里是巴文化、巴渝文化、巴蜀文化的交汇处,石门古道是三峡古盐道中绝美的一段;景区藏有珍稀动植物50多种,建起了“7要素峡谷自动气象观测站”;现有明代石拱桥、亚州第一高公路桥、铁路桥以及全国首座峡谷9D玻璃悬索桥等各类桥梁7座,堪称“桥梁大观园”。石门河景区集“幽、险、奇、秀、古”于一体,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交相辉映,蕴含着神秘而丰富的科普旅游资源。

为宣传推介石门河景区的科普旅游资源,将开展科普知识宣传与服务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建始县科协和湖北佳音旅游发展公司共同推出“科普新视角-全景石门河”2018年科普旅游宣传展,从“直立人寻踪、地心谷探秘、盐运道访古、动植物撷珍、气象站观测、峡谷桥荟萃”等六个方面,用详实的资料和图片展现石门河神秘而丰富的科普旅游资源,以独特视角揭开石门河美丽而神秘的面纱,为深入促进石门河景区科普研学旅游“热身”。

据悉,恩施州建始县科协还将与湖北佳音旅游发展公司深入挖掘石门河景区科普旅游资源,立足“科普新视角,全景石门河”,探索科普研学之旅的新路子,擦亮科普旅游名片,为发展旅游产业助力,为开展科普素质教育搭建新平台。

石门河科普1.jpg


石门河科普4.jpg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