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09-10 00:00|文章来源:

9月6日,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咸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晖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济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方胜等到会祝贺。

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建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推动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加强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二五”时期,咸宁市公民科学素质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科协工作在全市有口碑、全省有影响,为促进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建明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咸宁换道超越、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也是咸宁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市委确立了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和国际生态城市、发展质效进位、同步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科协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定科协发展方向,勇担科技创新重任;加快科学技术普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科技进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优化科技服务环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实施创新发展的中坚和脊梁,力争成为科技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

李建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把科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忠星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 “十二五”期间,咸宁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我市各级科协组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科协工作的总要求,深化改革,勇于探索,努力在服务方式上创新,在服务手段上创新,在服务阵地上创新,在服务机制上创新;努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上有新进展,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举措,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上有新境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晖主持大会开幕式

吴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要深化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坚决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在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科普主力军的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激发出科技人才内在的创新活力,共同为我市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建设国际生态城市献智出力!

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秦爱民代表咸宁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凝神聚力奋发有为 为推动咸宁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团市委书记杨修伟代表我市群团单位向大会致贺词,来自全市各领域的3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大会。在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咸宁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说明。下午进行了代表团分组讨论,召开了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