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2017年湖北省塑性工程学术年会在湖北谷城县成功举办
2017-12-21 08:01|文章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7年12月10日,湖北省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在谷城县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中国模具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王冲、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常务副秘书长陈宏娟、谷城县科技局局长卢耀明以及三环车桥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务副经理董安平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塑性成形技术的数字化与智能化。

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新云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塑性工程专业主要包括锻造和冲压两大方向,是体现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今年湖北省的锻压行业总体发展趋势较为平稳,有些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新技术、新装备、新厂房的投入应接不暇。另一方面,本次会议聚集了省内塑性加工方面的高端科技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的技术骨干,通过本次会议交流讨论,必将为我省塑性加工技术进步和企业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分别由塑性性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兰箭和秘书长王义林主持。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代表上级学会致词,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塑性性工程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谷城科技局卢耀明局长和承办单位三环车桥常务副经理董安平也分别讲话。

王冲作报告 

在学术报告阶段邀请中国模具标准化委员会王冲秘书长作了“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的报告,他指出国家及各级政府现阶段都对制定国家、行业乃至国际标准非常重视,并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的全过程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会议还邀请湖北三环车桥张金刚总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张宜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熊晓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叶春生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钱东升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韩光超副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汽车前轴锻造智能制造发展思路”、“高强钢热冲压成形技术”、“伺服直驱螺旋压力机的研究”、“智能化装备制造技术”、“复杂截面环件的轧制技术”、“超声振动塑性成形技术与装置”的专题学术报告。这些报告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介绍了各位专家在先进塑性成形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在六届二次理事会议阶段,秘书长王义林总结了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前一段时间开展的一些活动及不足之处,并请各位理事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构筑学术平台、开展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常务理事张运军、张金刚、熊晓红、李环宇,以及理事周孟祥、熊武、梁培志等都纷纷建言,一致表示要把我省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这一省内高端学术平台打造好,为科技人员的提升、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更好的舞台。在研讨之后武汉理工大学的兰箭教授代表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方发言,他热情邀请各位专家明年到武汉理工大学参加学术年会,并简要介绍了他们在塑性成形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

会议在热烈气氛中结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