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3-11-15 16:23|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1月15日,省科协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研究2024年工作思路。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884915771.jpg

会上,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理思路、谈计划、讲打算,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党组领导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管工作和五个专项小组工作进一步明晰来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会议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研讨工作对策,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办实事、见实效。

1830603517.jpg

周德文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召开务虚会是谋划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家准备很充分,有坚守、有调整、有探索、有创新,为我们更好谋划开展2024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周德文强调,2023年省科协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省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抓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科协组织的“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动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智湖北和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工作布局。二是抓亮点。每个部门和单位都要谋划几项亮点工作,并将现有品牌擦得更亮。结合年终总结,做好典型发掘,在全省科协系统开展“晒亮点”活动。三是抓创新点。坚持守正创新,科学谋划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四是抓统筹协调。积极走出去,争取各界支持和各方资源,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凝聚工作合力。五是抓作风提升。坚持和发扬好的作风,营造积极向上,奋进拼搏,风清气正,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我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