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到襄阳谷城扶贫点调研
2016-08-26 00:00|文章来源:

8月24日上午,烈日当空、正值酷暑,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来到省科协联系扶贫点――襄阳谷城石花龙湾村进行调研。省科协宣传部部长马贵兵、办公室副主任刘三清、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道中、谷城县副县长陈敬友等陪同调研。

在走到龙湾村科普示范基地――油茶基地时,看到树上挂满了油茶果,叶贤林很高兴,说:“这是农民的“脱贫果”,一定要把它种植好、保护好,做好后期的销售加工,确保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在看到进村公路急转弯处无防护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时,说“现在天好无所谓,下雨、下雪就很有可能出现大问题。请工作队和村里请交通部门来看一下,做一个波形护栏规划,测算之后帮扶实施,确保行路安全。”

在看到路边一户即将垮塌的土坯房时,叶贤林说:“这样的房子一定要拆掉重建,否则下雨、下雪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扶贫就是要消除这样的房子,只有这样,才算脱贫。村里要统计一下,这样的房子还有多少,建设资金可采取省科协拿一点、县里拿一点、镇里拿一点、户里自筹一点的办法,就地拆除重建,让群众住上安全房。”

在来到正在建设的省科协支建的党员服务群众中心大楼前,叶贤林说:“中心要建,但要注意装修不要太豪华,要真正发挥作用,真正服务好群众。”

最后,在龙湾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听了工作队、石花镇、龙湾村主要负责人的扶贫情况和困难请求汇报后,叶贤林说:“刚才听了大家的汇报,感觉确实做了很多事,村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很高兴。但是下一步还要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随后,叶贤林针对镇里、村里反映的通电讯难、通组路难、通安全水难、产业发展难、住房不安全、行路不安全等问题,一一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要求工作队的同志要按照村里的意愿,一同做工作,一同把这些问题解决好,确保精准扶贫、真正脱贫、不落一人。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