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蕲春县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2018-04-03 10:21|文章来源:

3月31日,蕲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明办、农办、科协、科技局等26个部门和单位,在蕲春县张榜镇韩村村委会的广场前,举行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4.jpg

上午10时,“三下乡”活动服务现场人山人海,附近村民2000余人陆续来到集中服务点,各举办单位在指定的服务展台,摆放好科技资料、书籍、苗木种子和宣传单(册)等。“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领导向韩村赠送了物资和资金,助力该村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建设。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徐晓燕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张榜镇党委书记丁珍桃向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和村民致欢迎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文发表讲话并宣布2018年蕲春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5.jpg

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中,县“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组织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和农业生产技术培训辅导等服务。县农业部门赠送优良种子和苗木;农机部门开展农机优惠展销;广电部门赠送群众广场文化活动设施和广播电视接收设施;文化部门赠送图书和书法作品,现场创作发放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书法作品,为群众免费提供摄影服务;卫生部门开展健康检查、开展大型义诊、为村民提供送医送药服务;法律部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扶贫单位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县科协组织科技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农作物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并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赠送村民《公民基本科学素质读本》、《蕲春科普—健康养生知识》和《灾后防治与生产自救指导手册》等科普书籍2000余册,展出湖北省反邪教协会提供《冒用宗教名义的邪教组织》科普展牌和《节约能源,保护家园》科普宣传展牌,提高广大村民科学文化素质。

6.jpg

在各单位开展集中服务的同时,一些群众还观看了县文新广局和张榜镇组织的专场文艺演出,这些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也让这次“三下乡”活动服务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全县15个乡镇办在各乡镇也同步组织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蕲春县科协高传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