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随州市科协开展2018中国科协太空种子种植科普活动
2018-04-02 10:57|文章来源:

3月29日上午,随州市净明小学开展“2018中国科协太空种子种植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太空种子”的种植过程,具体了解太空育种的科学知识和方法。

随州市、县科协领导出席科普活动并鼓励广大师生要珍惜、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体验和实践太空种子的种植过程中,了解太空育种的有关科学知识和方法,培养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精神,圆满完成这次“太空种子种植科普活动”。

仪式后,在科技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亲手将太空种子种在了实验基地,并将开展长时间的栽培和对照观察实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对比种植、科普报告、科学育种、科学摄影、科学小论文、小小农学家等科学探究拓展延伸实践活动。

此次“太空种子种植科普活动”,旨在培养小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培养学生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锻炼学生的毅力与责任感,并激发学生对天文、航空航天等知识的兴趣,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2.png

3.png

科技辅导教师指导学生为播种后的种子覆土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