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叶贤林出席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2-05-30 09:49|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5月2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到武汉大学,为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参加活动。 

叶贤林一行参观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朱英国院士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表示缅怀与敬佩。叶贤林表示,实验室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实验室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守好中国种子,端好中国饭碗。希望武汉大学和实验室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潜心研究科普教育方法,不断探索科普教育新领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李建成代表武汉大学对叶贤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获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意义重大,对全面提升学校科普工作具有很大带动作用。并对实验室全体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祝贺。 

本次活动还首次发布了“水稻抗褐飞虱科普动画”,为优秀科普志愿者颁发了“优秀科普工作者”证书。

省科协办公室、普及部,武汉大学生科院、科发院,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