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会议
2020-06-23 15:27|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6月18日,宜昌市科协五届五次全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城区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三会议室,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主持会议,市科协主席饶玉梅作工作报告。宜昌市医学会、市老科协、枝江市科协、秭归县科协、五峰县科协作大会典型发言。在城区宜昌市科协五届委员及市科协、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会议。

1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王国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应勇同志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砥砺奋进前行,为夺取“双胜利”和加快实现“一高双争三决胜”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斌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市科协的各项工作。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政治引领开创了新局面,服务发展做出了新贡献,科学普及实现了新突破,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自身建设得到了新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科协在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中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下沉社区值守一线,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应急防疫科普,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提供了科技保障,彰显了科协作为。在第4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同志通过市内主要媒体公开发表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信》,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重振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度服务“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厚爱。

王国斌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思想要再统一,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担当,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增强政治自觉,展示更大作为。职能要再聚焦,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全域科普格局、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服务成效,为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改革要再深化,建强基层科协组织、深化学会治理改革、锤炼严紧硬实作风,建强科协组织,全面提升科协工作水平。

饶玉梅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宜昌市科协2019年工作,在安排2020年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应勇同志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周霁同志在《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信》和王国斌同志在科协全会上的明确要求。聚焦政治建设,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聚焦深化改革,建强所属学会和科协组织“两翼”,打造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聚焦我市“一高双争三决胜”目标要求,构建服务科技工作者体系,履行好“四服务”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科协力量。

最后,陶大熔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化引领中团结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继续深化改革,激发组织活力。全面推进“3+1”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市属学会、县市区科协学会建设,进一步激发学会活力,增强学会服务能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科协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宜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找坐标、当助力、作奉献,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我市“一高双争三决胜”目标要求贡献智慧力量。四要提升能力素质,狠抓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不断谱写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新篇章。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