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2024-02-28 14:45|文章来源:省科协离退休干部处

2月27日,省科协召开老同志情况通报会,通报2023年省科协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王新云,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主持会议。 

 be5b60f2a7134b5d86448477c5879570.jpg 

周德文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2023年全省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科协“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持续深化“三科一家”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自立自强,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壮大“科普湖北”阵地,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快速发展。三是擦亮“科创湖北”品牌,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四是凝聚“科智湖北”力量,为党和政府科技决策服好务。五是持续深化科协组织改革,打造让省委放心、科技工作者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六是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周德文强调,2024年要突出凝心铸魂,推动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突出普惠共享,推动科普湖北取得新成效;突出开放协同,推动科创湖北激发新动能;突出聚智汇才,推动科智湖北建设迈上新台阶;突出服务实效,让科技工作者之家更有温度、更可信赖。老干部是科协组织的重要财富,老干部工作是省科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组将一如继往地重视、加强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宣传员”“参议员”“调解员”作用,齐心协力共创湖北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科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注重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及时落实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3名老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名老同志被评为省科协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落实好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要求,力争省科协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大局出发,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本着“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实做细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省科协老干部的新风貌。四是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开展荣誉退休系列活动,做好困难老干部的关爱帮扶,持续增强老干部的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生活幸福感。

与会老同志在充分肯定省科协2023年度工作成就的同时,就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做好“四服务”工作、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一致认为,党组一班人正确认识和把握国情省情,对标职能任务,带领科协系统围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各项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省科协的社会影响力、作用力、贡献力持续提升。大家表示将持续关心关注科协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省科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