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黄石市科技馆举办春节科普民俗活动
2024-02-22 15:36|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2024年春节期间,黄石市科技馆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新春科普庙会。庙会活动以“科普迎春 禧龍龘龘”为主题,搭载馆内科普展品、科教活动开展了系列以传统文化为载体的互动民俗项目和科普实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假期五天,吸引了1万余名观众来馆参观和参与活动,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后。

科技馆2_副本.jpg

图为: “科普迎春 禧龙龘龘”科普庙会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科技馆辅导员们身着龙年配饰, 为观众们发放生肖卡片,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五福临门”“君子六艺”“寻找小龙人”“进化工坊”“龙年小课堂”等精彩活动。在常规活动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进化工坊”“科普剧本杀”、寻找失踪的小龙人等特色活动,让广大观众在剪纸、拓印、涂鸦、灯笼制作等项目环节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受到了观众们一致的喜爱和欢迎。

kjg1_副本.jpg

图为 :科普庙会活动之“数”我“慧”学项目

同时,为提供多元化服务,黄石市科技馆连续三天通过微信视频号开展春节活动直播3场,吸引线上云游览观众达5000余人次。

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庙会活动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也提供了一个了解科学知识、增长见识的平台,有力推动了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承,增强了科学普及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