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2018-08-10 08:43|文章来源:

8月8日,2018年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省政府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斌,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参加推进会并讲话。来自荆州市科协、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建始县科协、湖北楚湖潜韵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推进会上,由华中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科技专家组成的18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团队,分别与全省17个市州和省科协对口扶贫点签署了精准对接服务书。

叶贤林书记对去年以来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无私参与精准扶贫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近来来,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和湖北省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省科协、省农业厅、省政府扶贫办协同作战,共同组织实施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围绕湖北省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任务,积极动员全省科技工作者深入扶贫工作第一线,对贫困农民进行科技培训,助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取得了明显成绩。在18个专家团队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市州科协、贫困县也积极投身科技扶贫工程,截至目前组织团队144个、专家1680名、培训160939人次。

叶书记强调,下一步,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体现广大科技工作对社会的责任;要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同时动员广大学会积极投身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加强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组织领导,确定各级科协组织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力量的整合,积极争取各相关方面的支持,大力宣传科学家在扶贫一线为群众做的贡献,发挥典型示范的作用。

省政府扶贫办江斌副主任表示,省政府扶贫办将主动配合省科协工作,形成责任共担、信息共享、宣传推动的协同作战机制,认真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组织实施、评估考核等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努力营造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确保打好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共同推进我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省农业厅欧阳书文巡视员表示,省厅高度重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集中全系统智慧和力量,通过强化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有效提升了科技服务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主持。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参加了会议。来自各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科技专家,全省17个市州科协、28个贫困县科协负责人,谷城县龙湾村省科协扶贫点代表,以及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来源:湖北省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