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开班
2022-12-30 11:55|文章来源:十堰市科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7日,十堰市科协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12月份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开班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图片2.png

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

开班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央视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六届中共十堰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精神、《中共十堰市委 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内容。

图片3.png

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从“抓科普就是抓创新,抓创新必须抓科普”的高度来认识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两翼论”,让科学普及这“一翼”变得与科技创新同样强大,积极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黄宏伟指出,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既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系列要求,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2022年“一老、一少、一工、一农、一馆、一站、双责、两全”这十六个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实施科普展教功能提升工程,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实施学会建设工程,全力打造现代科技社团;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科技工作者关爱行动,助推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积极履行科协职能,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牢记“四服务”是党中央赋予各级科协组织的职责定位,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时代考卷。要更加紧密地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勇攀登、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