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赴华中科技大学调研
2022-09-21 08:23|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人才工作及下基层实践活动要求,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带队走访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对口联系专家以及校科协、省激光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主席解孝林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朱川平,省激光学会名誉理事长朱晓、理事长唐霞辉陪同调研。

周德文逐一走访了熊蔡华教授实验室、郭照立教授实验室、曾志刚教授实验室,传达省委有关人才对口联系服务精神,详细了解三位专家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运用情况,深入沟通当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周德文指出,此次走访旨在与专家搭建联系渠道,下一步省科协将认真履行服务职责,协调汇聚各方资源,创优科技创新环境,协助曾志刚、郭照立、熊蔡华教授更好地创新创业。

 

周德文看望了华科大校科协工作人员,勉励校科协要立足华科大中心工作,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团结凝聚全校科技工作者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周德文现场参观了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超快超强实验室、蓝光实验室以及“科创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充分肯定了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推进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德文听取了解孝林副校长有关情况介绍以及华科大校科协、省激光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华科大一直以来对科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赞扬了近年来校科协及省激光学会在推进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校(会)企合作、人才举荐等方面作出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

周德文强调,省科协要与华科大进一步加强对接和合作,依托湖北省科学技术馆、荆楚科普大讲堂等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科学普及;要进一步加强对华科大支撑的40多家学会的管理和支持,加强学会动态管理,深化学会改革,充分发挥学会作为学术交流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动学会参与“科创中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校科协建设,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着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举荐工作,积极组织申报院士以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奖项,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省科协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会部、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