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中国流动科技馆”鹤峰站巡展正式启动
2024-04-09 09:44|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4月7日,以“体验科学、启迪智慧”为主题的2024年第三轮中国流动科技馆鹤峰站巡展启动仪式在鹤峰县天德世都一楼大厅举行,恩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鹤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卫锋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鹤峰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走进流动科技馆 体验科学魅力”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互动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

观展环节,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科技馆的展品,并进行了互动体验。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技、学习科技、触摸科技,亲身体验科学的妙趣横生和无穷魅力。

09-1.png

鹤峰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洪诗杰说道:“参观了流动科技馆,我见识了科技的魅力,明白了科学的力量。”

“中国流动科技馆鹤峰站的开馆,对于鹤峰县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事。它不仅仅在课后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参观学习的平台,更主要的是能够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鹤峰县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田勇表示。

据悉,此次巡展为期1个月,充分利用中国流动科技馆进入鹤峰巡展机会,大力开展科技馆免费开放等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展示和科学体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

09-2.png

“第三轮中国流动科技馆鹤峰站今天正式开馆了,举行本次巡展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的良好机遇,有效弥补我县科普设施落后、科普手段有限、科普阵地薄弱等短板。”鹤峰县科协副主席谭燕英表示。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