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5-30 09:06|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5月27日,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精神,并对科协系统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决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就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我们要从历史高度、战略高度、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5月24日召开的省委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科协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科技领域风险。坚持抓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普助力精准扶贫,加大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大防污治污研究力度,增强决策咨询水平,开展针对性科普,助力污染防治。坚持“科普、学会、智库”三轮驱动,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贡献。

受党组书记叶贤林委托,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余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余永东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