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仙桃市洪渊泽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稻鳝共作” 模式科技推广讲座
2017-11-20 19:51|文章来源:仙桃市科协

11月6日,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在西流河镇土炕村的仙桃市黄鳝产业科普示范基地举办了“稻鳝共作”模式科技推广讲座。来自全市各镇办的水产专干、农业负责人及养鳝大户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

1.jpg

图左五为周文宗教授

在洪渊泽黄鳝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培训室内,全体代表聆听了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首席专家上海农业科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宗教授关于“稻鳝共作”的科普报告。周文宗教授提出了“工厂化育苗、仿生态养殖”的黄鳝养殖新方向,并建议养鳝户针对消费者日益提高的消费观念,要努力提高黄鳝品质,回归养殖原生态,打造绿色品牌。

4.jpg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洪渊泽黄鳝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的稻鳝共作试验田,观看了现场捕捞过程。

2.png

3.jpg

仙桃市洪渊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220户,养殖面积10260亩。目前兴建了80亩“稻鳝共作”示范基地、4200平方米的黄鳝温控智能繁育场、8000平方米黄鳝暂养温控大棚、20亩黄鳝繁养科技示范园、600亩黄鳝稻田有土繁育仿生态示范基地等,为合作社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科技推广普及条件。

仙桃市洪渊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理念。2016年,在市科协促成下,合作社与上海农业科学院周文宗博士科研团队研究合作,成功转化黄鳝仿生态繁育技术,并申报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合作社已申请注册了“蒿芭湖”商标,仙桃富硒黄鳝国家地理商标申报注册已完成。合作社将大力发展富硒稻鳝共作生态养殖,全力兴建科技化种养、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开发、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高标准富硒稻鳝共作生态示范产业园,做科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致力于科普推广,走共同致富之路。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