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鄂州市科协
鄂州市科协举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青年说清廉”演讲比赛
2023-08-08 08:57|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8月4日,鄂州市科协系统举办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青年说清廉”演讲比赛,鄂州市科协机关及各区科协共选派10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市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10名选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从身边小事谈清廉感悟;有的讲述党史故事,从红色事迹中弘扬廉政文化;有的发掘身边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廉洁精神。将廉洁文化与自身工作、生活相结合充分诠释了年轻干部“永葆清廉本色”的责任和担当。

2035854964.jpg

“清廉是一个刚直的词,方方正正,有棱有角。清廉是一个干净的词,志行高远,落实点滴。清廉政是一个神圣的词,普世的价值,大同的追求。”鄂州市科协机关代表王雨濛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讲述了青年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廉洁作为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自己,照耀着自己,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鄂城区科协代表徐景英以《为民、务实、清廉,从我做起》讲述了社区如何让廉洁之花盛开在每一个家庭,让清净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为我们青年干部树立了廉政榜样。”临空区科协代表郭阳以《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刘金国》为题,自制视频从刘金国的廉政故事切入,发出了以刘金囯为廉政榜样,为鄂州政通人和、繁荣发展贡献自已力量的号召。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葛店科协代表杜云以《青年如何“不想腐”》为题,结合青年干部特点,从思想政治、现实生活、提升个人修养三个层面剖析了腐败的原因提出了做到”不想腐”的方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演讲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裕斌表示,举办“青年说清廉”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重要内容,也是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年轻干部搭起唱响廉洁‘好声音’舞台,讲好青年清廉故事,传播青年奋进之声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演讲比赛是市科协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创新开展,也展示了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

鄂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平表示,将持续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青年干部成长的全过程,护航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走好“青廉路”,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