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召开“党建强会”专题会议
2018-10-24 08:57|文章来源: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召开“党建强会”专题会议

进一步部署和落实相关工作

10月20日上午,湖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在湖北大学哲学学院(研究会挂靠单位)3004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布置与落实“党建强会”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建凡主持,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省社科院和长江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近20位党员同志就研究会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建强会”工作的方案、要求、做法和体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640.webp.jpg

刘建凡会长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是研究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基础,搞好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会为依托深入开展“党建强会”工作,探索和创新开展党员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同时,继续为学会的党建工作搭建好学习、教育和交流的平台。

舒红跃副秘书长介绍了研究会“党建强会”工程的工作目标、要求和具体内容,他认为应将省科协关于“党建强会”的工作要求与研究会自身的实际问题和自身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研究会自己的特色工作为主导,进一步推动研究会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从而为研究会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扎实的理论保证。

会上,各位专家就关于推进“党建强会”工作的重要性、做法、经验和意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专家表示,要将学会的党建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地位,为保证研究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学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出进一步的努力。也有一些专家表示,开展学会的党建活动,要学习各方面的经验教训,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到实践活动中,不断丰富学会党员教育活动的成果。

经过此次研讨,各位专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建强会”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中务实进取,争创佳绩。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