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举办2023年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2023-03-17 10:10|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精神,3月16日下午,省科协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李牧教授,围绕《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内涵 加快推进湖北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等参加活动。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主持会议。

 1129430109_16787088708711n.jpg 

周德文在会前传达了省委领导调研省科协的有关情况,并强调了此次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李牧教授围绕深入总结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变化,全面梳理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问题,多维发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为参会人员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指明了方向,为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提供了具体抓手。

 图片2.jpg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此次授课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谋划落实好各项任务,主动汇报并协调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牢记国家公职人员身份,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营造出省科协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并专题学习,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提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任务,重点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全民国防教育月、宪法宣传周等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依托科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做好活动开展和宣传工作,在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职责中,在打造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品牌中,共同推动具有科协特色的法治建设工作。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丁慧玲,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