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通信学会举办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
2019-06-12 17:57|文章来源:湖北​省通信学会

今年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标准是技术创新的结晶,也是加快产业发展的根本。5月17日,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湖北省通信学会、武汉通信学会主办,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协办,在武汉科技馆召开了“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宋起柱局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湖北电信副总经理杨峰、湖北移动副总经理罗立辉、湖北联通总经理李张挺、湖北铁塔副总经沈义枝理相继上台作了5G专题发言和应用演示。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邓跃华,省专用通信局长邵登峰,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张若光,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湖北移动范秉衡总经理、中兴通讯湖北公司王鹏,武汉通信学会理事长高鹏军等领导出席会议。通信行业监管部门,各省公司部门负责人、各市公司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722、717研究所,理工大、湖大,中信科、华为、中兴、爱立信、长飞,中通建三局、中贝通信集团负责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施工设计、运营维护、设备制造、通信建设、高校、科研教学等单位的科技人员以及中小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宣传部门记者共160余人参加会议。省通信学会陈男健理事长主持会议。

1.jpg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起柱在讲话中说,电信业是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被誉为经济增长的“加速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他表示,湖北今年开始启动5G“万站工程”建设,计划到2021年累计建设5万个5G基站。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从 5G网络建设和技术应用水平来看,湖北当前5G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建设5G基站1361个,开通468个,其中军运会33地57处场馆室内布线已经基本完成。在站址、管道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军运会前将建设完成约8000个5G基站。年内计划完成1万多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万站工程计划,实际上是行业理性评估现有的4G和有线网、无线网的现状来制定的,重点是要支持湖北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首次尝试与中国通信学会联动组织开展,会前组织收看了中国通信学会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

5月16-18日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电信日主题,通信学会组织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在武昌水果湖热点地区开展了科普宣传、展示等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还专门编印了《电信日科普宣传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社会公众了解当前及未来的通信科技,通信标准的重要性和意义,3天共5000余人次参加。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