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06-13 09:05|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蒋超良主持并带头作交流 

6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举行,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用奋斗和实干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时代考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和宗旨,永远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多次就党的初心和使命作出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同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律”“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要论述一脉相承,饱含着厚重历史感、强烈责任感和庄严使命感,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各级党组织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政治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这一思想精髓,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民族抱负、世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具体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特质,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实现长期执政的重要法宝。我们党依靠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苦难走向辉煌、创造无数人间奇迹。面对新使命,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起引领复兴伟业的历史重任,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蒋超良强调,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使命担当,锤炼担当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提升担当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增强担当勇气,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敬民、忧民、爱民、为民的赤子之心,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群众根基;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任何时候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蒋超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思想意志高度统一、行动步调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对表对标,把每一项工作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在主题教育中为全省党员干部树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把硬招用起来,入木三分解剖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明确专项整治责任、时限和标准,打好集中治理攻坚战,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力戒形式主义,把实效干出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的各项部署要求,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不搞层层加码、痕迹管理,减少繁文缛节,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和武汉市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