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荆州市监利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9-19 14:48|文章来源:监利县科协

9月12日,监利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孝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从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祥英,县政府副县长叶苗,县政协副主席樊明波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13175028.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监利县科协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科协主席、专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及秘书长。高峰同志当选为县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

开幕式上,荆州市科协邵振东主席代表荆州市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就监利县科协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邵振东要求,监利县各级科协组织要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体要求,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三大新篇章。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科协改革,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上新台阶。二是要融入发展大局,引领创新驱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在添新业绩。三是要不忘科普主业,实施科技惠民,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推进乡村振兴上载有新作为。

陈孝俊代表县委、县政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县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进步、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监利全面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尊重和认可。

陈孝俊要求,科协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科协组织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县科技工作者在监利全面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勇当创业先锋,争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部队,争当推动监利高质量发展的精英部队。要找准职责定位,自觉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创新推进科研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动力。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使科协工作既有“声势”又接地气,既有“声音”又有“足印”。要通过创新,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从科技的“跟随者”变成“并行者”进而成为“领跑者”;要通过创新,结成一批“产学研”合作对象,引进一批高科技人才;要通过创新,提升我县各行业、各产业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壮大产业集群;要通过创新,培育引进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和企业,并迅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小巨人”。

监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从国在闭幕式上讲话时指出,监利正处在全面发力,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拼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监利建成长江中游新兴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监利县科协  徐静)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