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一行到湖北调研
2020-11-13 16:20|文章来源:普及部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一行到湖北省调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调研参观省科技馆新馆)

廖红一行首先参观了省科技馆新馆,查看了儿童展厅、常设展厅、沉浸式空中影院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新馆各展区设计和工程进展,并对省科技馆新馆开馆表示了期待。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廖红对调研组的目的进行了介绍,省科协普及部负责同志就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武汉科技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湖北省现代农业展示中心、黄石市科技馆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廖红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科普工作成果,并对各参会代表的建议表示感谢。廖红指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正重新推动,要加大科普社会化力度,同时考虑依靠科普产业化解决科普的市场供给,要号召企业加入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中。

马忠星对中国科协科普部对湖北省科普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廖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马忠星指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普教育基地资源优势明显,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载体,科普教育基地应与旅游、产业、美丽乡村、中小学科学教育等实现融合发展。

 

撰稿/黄雁翔

摄影/黄雁翔 陈星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