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通信学会承办“5G时代的ICT产业发展论坛”
2019-11-27 14:20|文章来源:湖北省通信学会

11月13日,“5G时代的ICT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三楼大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北省通信学会、武汉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光电汇承办。会议邀请了武汉市科协郑华副主席、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省通信管理局邓跃华副巡视员等领导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中心主任刘经南,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秘书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数字经济技术推进组组长、高级经济师谭敏等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1574835466148088227.jpg

论坛现场

会议上半部分由武汉通信学会高鹏军理事长主持。省通信管理局邓跃华副巡视员致开幕辞,他表示,5G+智慧社区、5G+视频播、5G+安防、5G+远程救护等新型服务已经在军运会投入应用。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将为更多实体经济赋能赋智,促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市科协郑华副主席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推动我市创新型经济发展和5G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部长表示,2020年将全面迎来5G时代,5G、FTTH、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的发展,为推进信息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了强大的现实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的报告《北斗+5G的意义、路径和愿景》、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谭敏秘书长的报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紧扣当代科技与经济发展热点,在会议上半场掀起了高潮。

会议下半部分由湖北省通信学会张继军副事长主持,中国电信武汉市分公司史军副总经理、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高级架构师俞建军、湖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杜军副院长、华为中国区5G产业发展梅万龙总监、中兴通讯5G行业宁向东产品总监、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沈子信总监、中国广电社会组织联合会有线电视工作委员会曾会明副秘书长围绕5G发展与行业应用,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内的实践经验与理念。

据光博会组委会统计,本次“5G时代的ICT产业发展论坛”到会人数达500余人,精心的组织与9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称赞。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