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宜昌经理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7-08-17 10:58|文章来源:

8月1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指导,宜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宜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伍家岗区工商业联合会、西陵区工商业联合会、伍家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伍家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伍家岗区科技局、宜昌市认证认可协会、宜昌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宜昌中国企业管理能力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协办的“宜昌经理人发展论坛”活动在中小企业服务平台808会议室隆重举办,来自宜昌各县市区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经理人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指示精神,落实湖北省《“十三五”期间推进人才强省建设发展规划》和《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大力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让职业经理人制度与企业文化进行适当融合,从而提高职业经理人综合素质、职业管理能力以水平,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而举办的。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嘉宾有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兼研究部主任、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长王新伟、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勇、伍家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覃德智、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汪桂兰、伍家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刚清、宜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永红、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湖北企业家》主编曲中兵、宜昌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韩英。本次论坛活动由宜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邓永红主任主持,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曾勇主席发表讲话并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长王新伟以“职业经理人与民营企业的代际传承”为主题演讲。王秘书长从“关于职业经理人的探讨”、“民营企业地位作用、发展特点及问题”、“国外企业发展对于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借鉴”、“职业经理人制度对民营企业发展的作用”、“民营企业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对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系统性的分析,使民营企业深深的意识到职业经理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而为建立更加健全规范的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引了方向,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相信多数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明白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职业经理人制度在民营企业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建立健全的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民营企业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最后,论坛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国务院国资委所属职业经理研究中心授予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为“全国职业经理人培训(湖北)基地”和“全国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宣贯(湖北)基地”。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