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加固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5-31 14:51|文章来源: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

5月28日,由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加固专业委员会主办,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加固新技术研讨会”在巨成大厦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深耕建筑物改造大产业,推动技术进步与创新发展,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贡献。

31土木研讨会.jpg

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建筑设计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建科结构加固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天利建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一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0余位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结构加固专委会主任委员卢亦焱教授主持,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雄卫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符晶华、湖北天利建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部长王定伟、武汉恒升建筑科技公司总经理侯德友、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杰洪、武汉大学教授卢亦焱,分别做了《典型加固设计及光纤传感智能监测应用案例》、《地下室泄水减压抗浮技术》、《浅谈既有建筑结构改造加固》、《巨成两大核心科技》、《大幅度快速提升混凝土结构受力性能的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自由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结构加固专委会是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学习和交流行业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探讨企业发展管理模式。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首席总工温四清强调:湖北加固行业走在全国前列,有较强的实力,大家要放眼全国市场,形成武汉加固品牌。每个公司要总结特色,突出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巨成结构董事长高作平表示:湖北加固同行需要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共同维护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筑物改造行业是个新赛道,未来建筑存量会越来越大,企业只要不断向下扎根,注重创新,不断积累,就一定能够向上茁壮生长。巨成现阶段的重心就是将二十几年来积累的科技成果全面推向市场,实现企业的大发展。

31土木研讨会4.jpg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巨成群控同步顶升工程试验项目现场,巨成结构副总经理张畅介绍了顶升试验的背景和目的,并对群控同步顶升大型数控设备以及顶升原理等做了详细讲解。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