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科普大篷车首次开进仙桃市 2020年科技活动周
2020-08-28 19:02|文章来源: 仙桃市科协

1.png

8月28日上午,由仙桃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仙桃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在沔城镇启动。

2.png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Ⅰ型科普大篷车惊艳亮相。蛟龙号全模拟展品、地震火山应急科普演示、声光电可操作展品,吸引不少仙桃市民前来参观体验。LED大屏播放着科普知识,引来市民纷纷围观。

32.png

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可装载科普展品、科普资料、科普展览、放映科普影片等,这一多功能流动科普宣传设备,被形象地称为“科普轻骑兵”。

4.png

活动现场,大大小小的无人机轮番飞上天空,非常壮观。这是市无人机协会(筹)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精心准备的飞行表演,既有小型教学机、农用无人机,也有航模表演机。

52.png

80余岁的郑启福是其中最年长的会员,在今天的活动中,他不仅亲自参与飞行表演,还将自己20架无人机无偿捐赠给沔城小学。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成果展览、科普讲座等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