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咸宁市科协参加2021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 启动仪式
2021-05-28 15:06|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基层科技推广普及,推动咸宁市科技创新强市建设。5月22日上午,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该活动由咸宁市人民政府举办,咸宁市科技局、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科协、咸宁广播电视台、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文,咸宁市委常委、咸宁市政府副市长白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相关企业展示了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等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产品,充分展现出咸宁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创新成果,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2.png

咸宁市科协巡展区“空中成像”、“磁悬浮灯泡”、“体验光线互动游戏”、“隔空称重”等展品,受到观众青睐。科技志愿者热情的为观众讲解展品原理,通过动手体验、提问讲解等方式,让观众感受到科学的智慧和科技的力量。

我是科技志愿者小优,请拿宣传资料”。由咸宁市科技团队自主研发的送报机器“小优”作为科普巡展活动的特殊科技志愿者首次“上岗”,身背“应急小常识”等科普宣传海报,繁忙的穿梭在活动现场,引起了大量观众驻足围观。

1621912500850090511.png

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后,市科协将继续深入探索、融合开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常态化进行“科技志愿服务”、“科普短视频大赛”、“科普体验游”、“流动科技馆”等系列科普活动,让科普知识在咸宁处处开花,共同打造政府引导、全民参与的科普新局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