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科协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2016-06-08 00:00|文章来源: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各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直属高校科协、企业科协:

中国科协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以下简称科技“三会”)同期召开,这是我国科技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这次大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前所未有的位置,把科协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位置。这次大会是科协工作的新起点,也是提升科协工作、发挥好科协作用的重大机遇。各地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一次重要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科协工作跃上新的台阶。现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要迅速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批示、刘云山同志祝词和李源潮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要结合实际组织好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骨干的专题学习。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直属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要向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汇报大会的主要精神,并在较大范围内传达学习,要通过各种途径把本次历史性盛会主要精神传递给广大科技工作者。

二、认真组织开展好“创新争先行动”。“创新争先行动”是科协“十三五”工作的主线,是带动科协工作跃上新台阶的火车头。要在充分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设计、精心策划本地区本单位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的实施方案,要紧扣主题,聚焦四大方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务求实效。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各省级学会、直属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我省重大需求勇于创新创造,形成万马奔腾、千帆竞发的创新争先热潮。

三、认真研究提出落实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的措施。要把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力争科协工作在各地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的文件讲话中占有更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对大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督促,及时发现落实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并切实推动解决。

有关落实情况要及时报送省科协。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6月8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