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把脉“高端引智” 为襄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好长远规划
2018-05-09 23:05|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5月5日下午,由襄阳市科协、中国科学院科技培训中心、市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举行的《基于高端智力引进聚集效应的院士工作站服务襄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课题结题报告会在南湖宾馆举行。

10.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王天然带领团队做课题结题报告。全市已设立的5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以及襄阳市科协、襄阳市发改委、襄阳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课题组对近几年襄阳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襄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程已经走过初级阶段,需要从重“数”走向重“质”、重“智”、重“治”并举,加强已建成平台的评估与反馈,以提升建站质量和平台服务。针对襄阳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瓶颈问题以及对策,课题组也给出了解答和剖析。

王天然院士在回答大家的提问时,首先对襄阳市科协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培训中心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赏。他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需要引进院士专家为企业解决问题,同时也促进企业向前看,在经济发展大浪潮中加快变革,突破技术瓶颈。通过工作站建设及人才引进,推动襄阳经济发展不断进步。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在讲话中强调,各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要以此次结题报告会为契机,探索和完善建站机制,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各地、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课题精神,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招才引智条件,在全市营造崇尚创新的政策体系和社会氛围。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