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荆州市科协
荆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合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09-05 10:32|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8月27日,由荆州市科协、荆州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荆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合作现场推进会在公安县举行,各县市区、开发区科协、工商联的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会议。荆州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参加参观考察。市委人才办熊涛、公安县常委、组织部长沈向荣参加会议。

图片1.jpg

荆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合作现场推进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车桥有限公司3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会议上,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林波、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副总经理艾勇、中国银河证券银河源汇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欧阳平分别作了《企业核心知识产权培育与产学研合作》、《扩展海外合作渠道深化产学研投创新合作》、《银河基金项目推介》的主题报告发言。

中国医科大学与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湖北大学与华赢管道监测技术服务(湖北)有限公司、长江大学与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长江大学与湖北天露湖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图片3.jpg

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现场签约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在会上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袁德芳充分肯定了荆州市科协、公安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充分考虑投资、出口、消费等需求,人口、资本存量、劳动生成等供给问题,新兴产业要充分发挥其强劲的动力,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传统企业要不断改变经营方式、创新产品,向龙头企业靠拢。他要求,科协、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努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平台,加强政府、市场、中介和企业的联系,招才引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不快、不强、不够的问题,做大做强,为荆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强调,要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促使地方企业不断发展,要努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积极主动和企业精准对接,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主持会议,强调各地科协、工商联要及时向各县市区委分管领导汇报,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袁德芳同志讲话精神,组织开展技术人才项目需求摸底工作,做好与科技中介、资本的对接工作,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交流了产学研合作经验,发布了海外技术合作项目46项、荆州市技术人才项目需求37项。(荆州市科协 胡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