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襄阳谷城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8-31 09:26|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8月28日至29日,襄阳谷城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谷城县宾馆小礼堂隆重召开。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谷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霞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谷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谷城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会议隆重热烈,是一次承前启后、民主和谐、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谷城县科协团体建设和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1.jpg

谷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邓婕代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作了贺辞。

谷城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曾涛代表县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开创新时代谷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五年,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服从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推进科教兴县、工业强县和人才立县战略,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示范推广上做文章、在整体推进上出成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县广大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牢固树立谷城科协工作“全市争第一、全省当先进、全国有影响”的雄心壮志,为开创新时代谷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黎明代表襄阳市科协对谷城县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谷城县科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谷城县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县科协及所属团体,认真履行职责,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受到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的表彰,相继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县、全省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市目标考核优胜单位等多项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加奋发有为,要突出重点,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更加奋发有为。要搭建平台,在育才引才聚才用才上更加奋发有为。要固本强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更加奋发有为。他希望,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新班子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全市建设“一极两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李霞同志对过去五年全县科协工作及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寄语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当新时代创新先锋;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关心科协干部成长,保障科协各项经费,为科协及所属团体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要充分认识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后勤部长”,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各类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更好地推动谷城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