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湖北省科协与湖北省气象学会多级联动开展科技活动周“四进”活动
2017-05-27 00:00|文章来源:

气象卫星的奥秘是什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有哪些?雾和霾的区别是什么? 面对气象灾害,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5月23-26日,湖北省科协联合湖北省气象学会、潜江市气象学会、恩施州气象学会分别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村以展览展示、咨询互动、科普资料发放等形式,举办了“气象科技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活动。  

潜江市气象局、恩施州气象局和武汉中心气象台、建始县气象局共选派出15名气象专家来到在活动现场参加咨询宣传,利用科普展板、宣传彩页、科普小册子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气象卫星探测、四季与健康、气象灾害、预警提示、应急避险、紧急救助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居民、农民和学生络绎不绝。气象专家耐心地为居民解答关于雾、霾、雷电、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的防御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基本常识。宣传期间发放防灾避险知识等科普宣传资料4500余份。

“这些防灾避险知识读本,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想多带几本回去,让我家孙子好好学习。”红庙社区孙大爷热情的说。

“农民种田种地离不开气象科技,今天气象专家将气象科技送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代表村民们感谢大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村官”、建始县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如是说。

活动中,气象专家们还向店子坪村幼儿园小朋友们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画册。建始县气象局还与建始县福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业气象服务协议。

(湖北省气象学会:刘林霞,恩施州气象局:王绪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