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省农函大建始分校举办两期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实用技术培训
2019-07-10 10:33|文章来源:建始县科协

6月28日至7月3日,省农函大建始分校在业州镇罗家坝村良繁中心教学点举办了两期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对来自建始县及利川市200余名果农进行了桃树高效栽培、李树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10102626.jpg

近几年来,在推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过程中,恩施州各县市发展了一大批桃、李、梨等林果产业基地,果农急需掌握相关栽培技术。针对各地各乡镇培训需求,建始县科协充分利用省科技项目“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落户建始县的机遇,依托项目建立的各类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在省科协的支持下成立了省农函大建始分校良繁中心教学点,与项目实施单位建始绮丽果业公司共同组织推进相关培训工作。

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项目是建始县人民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项目,依托华农大的科技支撑,进行果菜花茶等园艺作物引种,收集引进适合恩施州乃至武陵山区优良品种,建立种质资源库,开展试验示范,进行良种扩繁和技术推广。

在培训现场,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技术负责人、县林业技术推广站林业工程师李登朝在田间进行了桃树、李树高效栽培各技术环节详细讲解,对学员提出的栽培管理遇见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还手把手教学员进行夏季修剪实际操作,让学员掌握桃树和李树摘心、扭梢和去除强旺枝等夏季修剪基本操作技能。 

微信图片_20190710102635.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对桃树、李树的种植管理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认识到果树栽培管理每一个技术环节都要按技术要求落实到位才能实现早产丰产,实现高效种植目标。部分学员表示要经常到良繁中心实地学习,全面掌握桃树和李树栽培技术,发展好林果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