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4 16:09|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3月13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昂扬奋进状态、激扬奋进力量,为推进科技强国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两会”重大部署,结合科协特点和工作实际,在大局中谋划工作、找准定位。要进一步梳理完善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中心工作,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科协力量。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四个服务”效能,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二级巡视员丁慧玲,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