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湖北省老科协调研小流域生态环保治理
2019-05-14 16:41|文章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4月3日至4日,湖北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范兴元一行赴黄冈市罗田县、浠水县、英山县、蕲春县考察调研小流域生态环保治理模式与经验。此次调研活动由湖北省老科协、武汉市老科协、民进武汉市委会“李长安工作室”、民进武汉市委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

1.png

图为调研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厂

在罗田县,范兴元一行考察了罗田县义水河小流域污染治理情况。罗田县副县长余江现场介绍了该县新城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方式。据介绍,该县采用生态强化型污水处理技术,24小时在线环保监控,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蕲春县,范兴元一行在副县长李国忠等陪同下考察调研了雷溪河、李时珍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及排放情况。听取了相关介绍后,专家们对雷溪河的下步治理和生态保护方式提出了建议。

2.png

图为调研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

在英山县,范兴元一行在英山县委书记陈武斌等陪同下,考察了由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的英山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场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陈美杉对项目的介绍。现场考察结束后,专家们对相关工艺在该项目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范兴元要求老科协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广泛宣传推广新技术。他说,各地要因地制宜,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选择能减少管网建设,无噪音、无异味、水质达标且具备生态景观性能的流域治理模式,以及先进、可靠、生态的污水处理技术。老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相关环保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推广。

省卫健委原巡视员、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赵映前,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导李长安,武汉市老科协会长、研究员卢光发,原武汉市环保局教授级高工王家源等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