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叶贤林会见荆州市委统战部袁德芳部长一行
2018-11-28 14:25|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1月27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在省科协会见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一行,听取关于荆州市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就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等进行座谈交流。

11111.jpg

叶贤林对袁德芳一行来访并共同商讨基层科协深化改革、组织建设工作表示欢迎。袁德芳介绍了荆州市科协改革取得的成效,认为通过一年多的深化改革,科协工作改实了、改强了、改规范了,科协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省科协多年来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省科协进一步发挥组织、科技、信息、人才优势,一如既往支持荆州市的经济转型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引进高端人才,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

叶贤林对荆州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荆州市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在市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履行“四服务”职责,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应有作用,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叶贤林指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时刻牢记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打牢党在科技界执政的基础,要认真履行四服务的职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

叶贤林强调,做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只有做到认识高、站位高,才能达到效果好。尤其要把县一级科协改革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深化改革任务清单要求,推动县级科协独立建制,在当地党委领导下,依法依章程自主开展工作;在乡镇(街道)普遍建立科协组织,明确分管领导,配备专兼职科协干部;推动科协组织向村(社区)延伸,配备专兼职科普人员;要确保科普经费足额纳入县级政府财政预算;积极支持学会工作深化改革,推动市县财政列支单独经费支持学会开展工作。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省科协办公室、荆州市科协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见和座谈。(文:甄洪武)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