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2-12-01 17:30|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12月1日,省科协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议工作、找问题、理思路、谋发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谈认识、找问题、理思路、讲打算,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党组和厅级领导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一步明晰来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会议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从问题出发,讲实话、出实招,深入研讨工作对策,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办实事、见实效。

3.jpg

周德文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务虚是谋划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大家准备很充分,有亮点、有思想、有碰撞、有见解,为我们更好谋划开展2023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周德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一是要强根基。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财务、审计和督办检查等基础性工作,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运行保障。二是要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着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在完善组织工作体系、高质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提高工作绩效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抓重点。紧紧围绕“四个服务”职责,搭平台、强阵地,认真做好科学普及、学会学术、智库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真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界的桥梁纽带。四是要出亮点。前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推出了“三科一家”工作布局,打造了“荆楚科普大讲堂”“楚天卓越期刊计划”“青年科技晨光计划”等工作品牌。下一步,每个部门(单位)每年都要谋划1~2项亮点工作,并将现有品牌擦得更亮。五是要调方式。坚持守正创新,转变工作方式,破除按部就班思想,化被动工作为主动创新,积极走出去,科学谋划工作。处理好分散与整合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营造良好工作格局。六是要转作风。始终保持和发扬“拼抢实”的作风,营造学习的氛围、服务的氛围、干事创业的氛围、清正廉洁的氛围,保持勇争一流的闯劲,全力推进我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朱志斌、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马贵兵,一级巡视员马忠星、朱瑛,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