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信息学会信息传播专委会开展党建活动
2022-07-11 09:12|文章来源:省信息学会

7月8日,省信息学会信息传播专委会组织部分科技期刊代表一行近20人,在武汉市百年报刊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展”。

15.jpg

整个展览分8个展区,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新时代报刊文献。展览综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全息投影、场景复原、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我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运用报刊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武装群众的奋斗历程。展品中很多都是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如陈独秀、李大钊主编的《新青年》创刊号,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政治周报》,恽代英创办的《少年中国》,我党第一份报纸《热血日报》创刊号等。参加活动的代表都是我省科技期刊的主编和负责人,看到这些记录历史的珍贵报样,都感到倍感亲切和自豪。

16.jpg

参观完毕后,学会举办了现场讲党课活动。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执行会长、红色报刊博物馆特聘顾问王运明先生做“毛泽东与报刊”主题报告。他从毛泽东办报、用报、指导办报等几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报刊在党的历史上的伟大作用。《港口装卸》杂志主编徐章一教授随后做了“支撑双循环格局的通道与枢纽建设”主题报告。以交通物流发展作为切入点,阐述我国经济发展的大战略,从全新的角度展示新中国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两位主讲人,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展示已经走过百年历程的我党在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给代表以耳目一新的体验。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支持信息传播专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支持专委会为我省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推进全省科技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学会也将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各专委会党建活动开展,落实党建强会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