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蕲春县农技协开展科技环保“智慧行动”
2022-05-11 15:50|文章来源:黄冈市蕲春县科协

5月5日下午,黄冈市蕲春县农技协组织科技志愿者来到湖北荣喜能源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蕲春生态养猪科技小院,专家们听取农函大、农技协土专家、科技小院负责人叶荣喜的介绍,如何利用自己研究的专利沼气工程,解决畜禽养殖粪便污水处理,叶荣喜发明的《无动力自动破壳厌氧发酵装置创建技术与应用》新型技术,得到中国环境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的肯定。专家们还实地观看了他家里的养猪场,得到了重点推进,并被省农业农村厅列为重点推广项目。

4月底以来,湖北蕲春县科协、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农函大、农技协科技志愿者专家开展科技环保“智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黄冈市蕲春县农技协开展科技环保“智慧行动”.jpg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钱君、王喆、县农函授、农技协技术顾问周振东、狮子镇党委书记王志勇、县科协副主席唐锦菊、环保宣教中心负责人等―行来到县中药材科技小院、中药材示范园。服务一、二、三产业,了解中药材生产、科技创新、市场销售、深加工等系列情况。

环保科技小院负责人邓斌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中药材生产和市场销售、特别是蕲春的地道中药材夏枯草、白积、黄金、天麻等药材质量好市场价格及生态环境保护。黄冈市蕲春县科协副主席唐锦菊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及生态环境保护,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科创湖北”平台的推广与运用。她强调:一是要精心维护好专家工作站、服务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小院的建设。二是要在企业筹建后备人才体系,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开展紧密协作,储备人才为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三是要把“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助力早日建成中国中医药健康城核心区。

3黄冈市蕲春县农技协开展科技环保“智慧行动”.jpg

4月27日,黄冈市蕲春县科技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刘河镇汤畈村果冻橙、葡萄园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钱君、王喆、农函大、农技协技术顾问周振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科技志愿者认真听基地负责人、土专家骆林涛介绍,共同制定技术攻关工作计划、在优化品种、科学管理、共同推进果冻橙基地和葡萄园的产业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