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湖北省老科协1个集体9名个人获中国老科协表彰
2021-01-06 14:30|文章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12月17日上午,中国老科协六届八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视频会议,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国科学会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设分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主持会议,中国老科协六届理事会理事和获2020年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完成相关议程后,陈至立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宣读了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湖北省荣获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共10项。

荣获“助企创新行动”先进集体的黄石市老工程师协会,是黄石市五星级协会和党建强会先进协会,该协会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科技工作者,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一所八站一中心”的服务格局,另外还主导建设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长期以来,黄石市老工协充分发挥老专家的经验优势和智力优势,不断开拓进取,为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助企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华中农业大学退休教授涂炳坤获得了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他退休后仍然活跃在山区农村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先后在谷城县龙湾村、宜昌夷陵区姜家村等地指导油茶和核桃产业发展,为五峰县木瓜种植、罗田县板栗低产林改造,以及鄂西北山区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长期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科学知识,培训种植大户,深受当地政府和农民欢迎,为地方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贡献,也充分体现了一位老科技工作者的农民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他曾先后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技精准助力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长江委老科协薛果夫、东风汽车公司老科协邹恒琪、省邮科院老科协王传明、省电力公司老科协刘立人、省农科院老科协廖朝林、宜昌市老科协周昌栋、黄冈市老科协周远春、新洲区老科协高其发、分别获得2020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这8位获奖人员,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个人的一份力量,是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