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陈兴荣赴黄冈市开展基层学会工作专题调研
2022-05-26 08:56|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基层学会建设,5月26日,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一行赴黄冈开展基层学会工作专题调研,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主持座谈会,黄冈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及部分市级学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737.jpg

调研会上,陈兴荣听取了黄冈市科协学会工作基本情况汇报。黄冈市医学会、市计算机协会、市药学会、市气象学会、市烟草学会、市食用菌协会等学会负责人介绍了学会业务工作、经验做法、党建工作情况等,并就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兴荣指出,黄冈市科协及各学会组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克服困难,推动学会工作科学发展,各学会组织都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在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他说,学会是科协的组织基础,学会工作是科协的主体工作。他强调,各级学会要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探索和把握学会工作的基本规律,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交流,促进学会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认真把握学会本质和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学会扩容提质等工作;要将学会活动作为学会的生命线,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政府职能转移项目,做好学会会员服务,加强科学普及和学会党建等工作。

陈兴荣建议,市级学会要总结自身做法和经验,对标对表兄弟市州好的做法,要认真梳理学会的成败得失,找到共性问题并加以破解,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广大会员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用好相关政策。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