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29 00:00|文章来源: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实施,于2015年1月12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朱瑛、余军参加会议,省科协副巡视员王东风、李莹列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检查处处长田波到会指导。

会前,省科协领导班子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四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规定动作”执行到位,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省科协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开门见山,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规定,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切实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坚持从严要求,自我批评做到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主动揭短亮丑、深刻剖析原因;相互批评出于真诚、推心置腹,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和紧张,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后,省科协领导班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加以推进。并拟于2015年1月底,组织召开了省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向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